基础部成功举办“花言巧语,漫话青春”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

作者: 时间:2015-12-04 点击数:

基础部成功举办花言巧语,漫话青春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

——18届推广普通话宣传系列活动之一


    为了更好地配合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调动全校师生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积极性,2015122日下午,在我院综合实训楼六楼多功能厅,基础部语文教研室联合各学院学办成功举办花言巧语,漫话青春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

此次比赛受到各学院领导及参赛选手的高度重视,最终各学院选出3名优秀赛手组成8支代表队进行角逐。为了活跃紧张气氛,调动观众的积极性,主办方一改过去传统比赛单纯选手答题的风格,而是安排了青春活力的歌舞表演和观众互动答题环节,使比赛既具竞技性又具观赏性。

比赛由小试牛刀抢滩登陆漫话青春三个环节构成。分别是词语书写、公文知识,传统文化测试、看图猜成语,精彩影片配音等项目。各队选手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管理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道桥、汽车学院荣获二等奖,轨道、工程机械、外语、电子、戴尔特学院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还评选出8个个人奖项,李博获得绘声绘色奖,吴凌云获得娓娓而谈奖,刘旭东获得谈笑风生奖,朱胜龙获得妙语连珠奖,薛宸宇获得言笑自如奖,徐凤春获得花言巧语奖,徐金明获得能言善道奖,杨蕾获得出口成章奖。

感谢各学院学办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要感谢为此次比赛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此次比赛彰显了我院学生的语言文字水平,也体现了校园文化的丰富多彩。基础部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提高学生的基本素养作出努力。



基础部

2015124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