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致全校学生们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2-23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当寒冷冬天即将过去,和煦春风要吹遍原野每一个角落,灿烂阳光照耀大地,唤醒万物,给世界带来无穷希望的时候,一场疫情阻断了你们如期返校的步伐。

看看空空的校园,今天一场春雪,使校园重新银装素裹,想着你们在校园里嬉笑打闹的奔跑,熙熙攘攘带着对知识和梦想的渴望,急匆匆从一个教学楼到另一个教学楼的身影。

人生总要经历些磨难才能让自己知道,原来一切是那么的不容易,此时的校园很安静,风景依旧你们却不在,期待你们回来的那一天。这些日子,从未有的牵挂萦绕在我们的心头,你们响应学校的号召,听从老师的指挥,当听到我们的学生都平安,心一下就放下了。

我们期盼着突然一个通知,疫情防控解除了,你们返回了学校,即使有一天你们终究会离开校园,走向广袤的人生,但这一次让我们约定重逢。当安静的坐在办公室里,看着疫情数据向好的发展,心里就有了期盼,期盼窗外的大雪带走可恶的病毒,期盼你们开心、平安、快乐的返回学校。总之一句话:“有你们真好!”

现在还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将依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和对疫情发展的科学研判,慎重确定返校时间。学校经研究,将本学期的教学计划调整为居家期间的远程在线教学、返校之后的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等,以在线教学的形式将于3月9日如期开学。寒假期间,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为在线教学做了很多准备,但由于经验和技术等方方面面的原因,尚有不足之处。同学们开始网课后,难免会遇到一些料想不及的问题,学校将竭尽全力为你们提供支持。希望同学们能与学校共克时艰,尽量利用身边现有设备,尝试新的教学模式,随时提出建议和想法,共同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

在上好网课之余,大家还会有许多自由支配的时间。在这个特殊时期,给大家再提五点建议:一是思考时间的含义。推迟了开学,时间看似也变得格外漫长,无以打发,但其实,时间的价值从不因环境而改变,这正应该是进行自我增值和提升的最佳时机,完成自我的超越!二是多读书。看了央视一台播出的《中国诗词大会》,他们在台上的稳定自信,那是来自日积月累的知识储备,也希望同学们能站在未来更精彩的舞台上,一展才华、积累实力!《主持人大赛》上的选手们彰显出了什么是底气,那就是“腹有诗书”!三是帮助家长做一项事务。协助家长共同完成一件事哪怕是生活中的简单家务事,感悟劳动之美;与父母谈心交流,让他们感受到你的成长和成熟。四是坚持锻炼身体。向同学们推荐“第九套广播体操 ”和“八段锦”两种最简单易行的宅家健身方式。可以预防疾病,愉悦身心,具有较好的锻炼效果。五是做好疫情的防护。每天配合好辅导员老师做好信息上报工作;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确保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

多难兴邦,每一次灾难都孕育着新的机遇,希望同学们在抗疫战斗中看到了人性的光芒,社会的进步和中国的力量、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你们要自强、自立、自信,变挑战为机遇,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一定会尽早结束。期待同学们早日平安返校。

 

 

 

党委书记:黄金林

 院    长:别惠彬

2020年2月23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