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题说话】我向往的地方大全

作者: 时间:2015-06-19 点击数:

我向往的地方1
云南丽江是我最向往的地方,我一直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在那里定居,过着丽江人的生活。水是丽江的血液。丽江的水很清很秀,一如玉龙雪山那般圣洁。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好水造就了丽江这样一个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好地方。我们常说水灵水灵,有水就有了灵气。如此清秀的水才养育了如此灵秀的丽江人。桥是丽江的骨骼。在丽江,桥就跟柴米油盐一样离不开人们的生活。丽江的桥是那么古朴、那么纯粹,不加任何修饰,桥就是桥,但却比那些经过豪华装饰的桥来得更加自然,更加具有亲和力和生命力。那密如繁星般的桥仿佛是自盘古开天地之初就已经立在那里似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丽江,人们走过的桥甚至比走过的路还长。丽江淳朴的民风是我向往它的另一个主要原因。那里的人们勤劳、善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怡然自乐,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那里的生活是慢节奏的,没有城市的声色犬马、灯红酒绿,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恬静、祥和。那里的人们走路不疾不缓,不像都市男女那样行色匆匆、形神疲惫。我想,假如当年陶渊明先生去过丽江,他就不会采菊南山下了,那篇千古传颂的《桃花源记》也要改名为《丽江行》了。丽江,我梦中的香格里拉!

我向往的地方2

从小,我就向往能看一看大海,去有海的地方定居,我一直对水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可以说,我是在水边长大的,我家就住在松花江的边上,小时候,我常和一大帮小孩儿去江边捞小鱼,打水仗,开心极了。我是喜欢的运动是游泳,我认为游泳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放松紧张的心情。我喜欢在水上漂浮的那种感觉,闭上眼睛,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
现在,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海南,我们系就有两个同学是从海南来的。从他们口中,我对海南也有了很多的了解。每到夏季,都有大量的游人去海南观光,看那美丽的大海,在大海里游泳。我想,对于一个爱海的人能去海南是最美不过的事情了。
   而且,我也是一个比较爱吃的人,海南的水电都特别便宜,像香蕉、地瓜,当地人竟然都拿它们喂猪。我最爱吃的水果就是香蕉了,我想,如果我到了海南,一定能吃个够。听说海南的小吃也很有名,如果有机会,我也一定会去尝尝。
   听说海南大学北门附近有一家做麻麻辣烫的,特别好吃,我也很想去吃,自从上高中,我就开始喜欢上麻辣烫了,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我都喜欢吃,冬天,吃上一碗麻辣烫,我觉得顿时就不冷了,尤其是感冒,鼻子不通气儿时,等着吃完麻辣烫,鼻子也就通气儿了,那种感觉好极了。夏天时,我喜欢买一碗麻辣烫打包回来吃,旁边放着纸巾,边吃边擦汗,旁边也没有人,不用在乎自己的吃相,那种感觉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爽”!我觉得每家的麻辣烫味道都不一样,到现在,我还是最喜欢吃吉林串妹子的麻辣烫,觉得白城的麻辣烫都不够烫,不过,不管怎样,只要是麻辣烫,我还都是很爱吃的。
海南的夜市也很热闹,晚上有很多人,我也希望能去那里逛逛夜市,我想,也一定另有一番感受吧。
海南,是我现在最向往的地方。我想,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希望毕业后能去海南工作。到时候,也带上我的父母,让他们也感受一下海南的气息

我向往的地方3

我熟悉的地方是我居住的家属小院。小院虽小但在我看来却很温馨,别有一番味道。
   我的小院坐落在学校主校区西行约100米处,家属院大门朝南开,傍着公路,交通便利。一进大院,向西看有两排平房,我就住在后一排最西头的那个小院。
   一进小院,左右两边各有一间小房,东边的那间我当作了厨房,西边的那间我当作了储藏间,搁置一些暂时用不着的东西虽是三口之家但杂七杂八的东西还真不少,堆了满满一小屋。
   在院子里我们铺上了一层砖,而在砖与砖之间刻意留出一些空隙,这样在春夏季节缝隙间就会长出绿绿的小草,使得小院绿意盎然,别有一番景致。
   小院靠近西墙那里我特意留出一块空地,没有铺上砖,大约1.5米见方吧。我喜欢绿色,所以在春天我会种上一些绿色的东西。今年我种上了几棵西红柿,尖椒,挨着墙的一排溜种上了几棵丝瓜,甚至还种上了两个土豆。到了夏天可壮观了:丝瓜蔓爬上了墙,蔓延到墙外,到秋天居然还结了几个丝瓜,隔三五天我们就能吃上一顿丝瓜菜;那西红柿尖椒自然没结什么大果,土豆也只是几个小豆豆而已,但那又有什么关系,我要的是那份心情,那份景致。闲暇之余,看看这边的风景,工作的劳累生活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我视这块土地为我的精神憩息地。
   小院虽小,但却让我感到有家的温馨,让我能随心所欲的亲近大自然。

我向往的地方4
   
在这江南水乡住了二十年,虽不曾细细咀嚼每一场雨的纤柔,每一场雪的纷扬,但还是饱览了无数次的细雨缠绵和许多水清山明屋雅,所以,我想我现在向往的是北方,没有去过,但听过,它的粗犷,豪爽,它的朴质人民,它的略带沧桑,总令我心驰神往。
   西安,自我知道了它是唐朝的都城长安之后,我便十分渴望去感受它曾经的繁华和现在的苍凉。在我想象的世界里,它该是古色古香的,一条条的街道,用石子自然铺成。两边应挺立着一株一株的枫树或梧桐,走在树下,抬头看叶,干净利索的风吹动每一片叶子,摇曳中点缀了静穆,听着树叶的耳鬓厮摩,似乎也看得到惨淡的阳光透过缝隙遗漏下来的光点。天空,也许是灰濛濛的;呼吸,也许会有些困难的;皮肤,也许会变得干燥的。但那种激动的喜悦还是会伴着心跳呼之欲出的。
西安,听说还有大小雁塔,我很想去见识一下。不知道那有什么好吃的,嘴馋的我总忍不住要尝鲜的。
   去寻找那么一种逝去的久远的荡气回肠,去感受从前那一刻的惊心动魄,去回想一份历史的记忆镂刻在城墙上的痕迹,去体会悠悠的古代东方的气质与深意。西安,我所向往的北方之城,我多想立刻展翅飞去,只是可惜,由于种种原因,至今我还没去实现这一心愿,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我可以如愿以偿。

【命题说话】谈谈对环境的认识-漫谈一种自然现象(雨)

漫谈一种自然现象(雨) 我们所说的雨实际上就是降水,它来自云中,但有云不一定就降水,这是因为云中的水滴或冰晶体积大小,不能克服空气的阻力和上升气流的顶托,而悬浮在空中,只有当云继读上升泠却,或者有水汽不断输入云中,使云滴不断增大,以至上升顶托不住时,才会从云中降落下来,开始成雨。雨一般由降水量来分和降水强度来分,分为小雨、中雨、大雨、特大雨、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等类型,又根据自然界中促使空气上升运动条件,可将降水分为对流雨,地形雨、锋面雨、台风雨。对流雨就是近地而面空气强烈受热时,温热空气膨胀上升,空气中的水汽冷却凝结而形成,这样的雨强度大,时间短,范围小,并常伴有暴风,雷电,又称热雷雨。我国大部分地区在夏季午后也常出现对流雨。地形雨一般是暖湿空气在运动中,遇到较高地形的阻挡,被迫沿迎风坡爬升,空气在上升中冷却,水汽凝结而形成的降水。我们合浦这样的平原地区一般都少有。锋面雨,暖性质不同的气流相遇它们中间的交界面叫锋面形成的雨就叫锋面雨,它强度相对小,时间长,范围广,一般在我国的东部地区。台风雨是热带海洋面形成的气旋,具因周围有大量暖湿空气围绕台风中心旋转上升,空气中的水汽冷却凝结而开成,在我们这里是很少的不过北海就相对多,可是我还没见过。

【命题说话】我最爱读的小说


我最爱读的小说 学习之余我喜欢看书来充实自己的生活,从识字以来我看了很多的书:有《简爱》、《安娜卡列尼娜》、《傲慢与偏见》等世界名著,有《红楼梦》、《西厢记》、《三国演义》等中国古典小说,还有很多当代小说,其中,我最喜欢看的是反映我们读书生活的校园小说。在看过的校园小说中,我最爱读的一本就是《三重门》,不知道大家看过这本书没有,它是一本批评现行教育制度的书。《三重门》描写了一群高一学生的读书生活。主人公雨翔是个很有个性的人物。他敢跟老师唱反调,逃课,逃夜,他把应试教育批得面目全非,视教育制度为草芥。我很佩服主人公的敢做敢当,不畏权势。《三重门》之所以吸引了广大学生朋友的目光,我想主要是这本书的作者韩寒是一个传奇人物。他刚上高一就能写出一部轰动全国的书,有的学生说韩寒写出了他们的心声,把他们隐藏在心底多年的心理话都说了出来,觉得非常痛快。也有人说韩寒自高自大,目中无人,复制钱钟书的思想,因为《三重门》的文笔跟《围城》的很相似,总之,韩寒成了学生们的偶像,家长们担心的对象。《三重门》里描写了许多生活细节跟我们的生活十分相似,书中的主人公都是像我们一般大小的少男少女,他们就好象是生活在我们现实中的某一个角落。书中的很多故事情节和人物都能引起我的共鸣。这本书最精彩之处就是采用了黑色幽默的写法,书中的某些文字让人看了忍俊不禁,捧腹大笑。《三重门》是我最爱看的小说。

【命题说话】我最得意的一件事-童年的记忆


我最得意的一件事 人的一生中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这些事中肯定有最得意的事,我当然也不例外。记得我读小学五年级放暑假的时候,妈妈看着我家空着的店铺建议说:“让店白白地空着怪可惜的,趁这暑假,你们姐妹俩卖年画吧。”妹妹可是什么都想试一试的,一听就高兴地跳了起来,爸爸也赞成,并且说开始几天帮我们的忙,我是一百个不乐意,我胆子小可是出了名的,哪敢对着那么多的人说这道那地做生意?何况还是第一次,妈妈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做卖买不仅能锻炼胆子,而且还能培养能力。”又列出了一些有出息的人,小时候是怎样做生意的事例,我终于被说服了。第二天,我们起得特别早,在店里,爸爸帮我们把画该挂的挂上,该摆的摆出来,一切安排妥当,开张了,等了两个小时,却连一个问价的也没有,正当我和弟弟没兴趣的时候,生意就来了,进来个四十多岁的妇女,挑了幅风景画,还要我再给她挑一幅小画贴在风景画的下面,可是挑了半天,她不是说这幅不合适就那幅不合适的,唉!她这样叽叽喳喳纠缠了半天,却一幅也不买,又不能发脾气,我心里气愤极了,正当我生气时,“兹——”一辆自行车停在店口,一个小伙子坐在自行车上,指着影星说:“给我一本,”弟弟连忙给他拿了一本,他付了钱就走,纸质的好坏,画面好不好看,他连一眼也不看,唉!生活中可真是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就我卖画的这几天就碰到了好几种,有大方的,有小气的……我想,做生意不仅可以培养能力,而且还是锻炼口才的好机会。生活可真是个大学校,教我懂得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卖画我想是我一生最得意的事。

【命题说话】难忘的旅行

上海一直是我最向往的城市,因为那里有美丽的东方明珠,繁华的外滩,五光十色的南浦大桥,磁悬浮列车,去年暑假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上海,这个我梦寐以求的城市!
 
我们首先来到了东方明珠,东方明珠从建成起就成了上海的标志。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坐落于黄浦江畔浦东陆家嘴嘴尖上,与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隔江相望。塔高468米,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高塔,它和左右两侧的南浦大桥、杨浦大桥一起,形成双龙戏珠之势,成为上海改革开放的象征。东方明珠十分高大,像一个巨人一样直冲云霄,可以说是黄浦江上最引人注目的建筑物,从东方明珠上看上海,所有的风景尽收眼底。塔分三部分,有塔顶、塔身、底柱。塔顶上的信号针很尖,是传输信号的地方。塔身有六层,每层都有电梯。底柱像一个大大的皮球,用四根粗壮的柱子支撑着。
我们乘着电梯到了最高的地方太空仓.从340米处的太空仓往下看,只见宏伟的金贸大厦、奔腾不息的黄浦江等上海标志性建筑物,座落有致。再往下看去,密集的马路上,有许多火柴盒在移动,定睛一看,原来是来来往往的车辆,黄浦江上的游船像是一条条小玩具船,在江上行驶,真是美不胜收。在那儿,还有世界各国高塔的介绍,在上球体的玻璃窗上还有着塔与各个重要城市的距离,真是丰富了我的知识面。
底楼的历史陈列博物馆是专门介绍上海近百年来发展史的博物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蜡像跟真人一样
我们有到了外滩,全长约1.5公里,东面靠着黄浦江,西侧是52幢风格各异的大厦,外滩的精华就在于这些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的外滩建筑群。
150年前,当殖民者们踏上上海这块陌生的土地时,就看中了黄浦江的这片江滩。于是,这条曾经是船夫与苦工踏出来的纤道。经过百余年的建设,高楼林立、车水马龙。这些古典主义与现代主义并存的建筑,已成为了上海的象征。
著名的中国银行大楼、和平饭店、海关大楼、汇丰银行大楼再现了昔日“远东华尔街”的风采,这些建筑虽不是出自同一位设计师,也并非建于同一时期,然而它们的建筑色调却基本统一,整体轮廓线处理惊人的协调。无论是极目远眺或是徜徉其间,都能感受到一种刚健、雄浑、雍容,华贵的气势。外滩和南京路上风格各异的建筑让上海充满了浪漫,包容,和谐。
再看南浦大桥吧!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五光十色的南浦大桥呈现在人们的眼前,显得十分的耀眼。大桥分三层,第一层上有川流不息的车辆在公路上奔驰。第二层上有来来往往的人在行走。第三层有广场,广场里有许许多多的人在做健身活动。
还有上海磁悬浮列车西起上海地铁2号线龙阳路站,东到浦东国际机场,线路全长30公里,设计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431公里,单线运行时间为7分20秒。是世界上第一条投入商业运行的高速磁悬浮铁路。
    上海的工业、科技、文化、贸易、金融很发达,所以上海是我向往的地方,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去上海痛痛快快的玩一番!

【命题说话】我向往的地方

情陷撒哈拉
 
初中的时候很经常听珍妃说要去西藏,那时候我再看三毛的书,想去撒哈拉,最好有一个和荷西一样的人生伴侣一起去。
我想去撒哈拉的愿望现在仍很强烈,不一样的是,以前我只是羡慕三毛那样的生活和爱情,现在我是想能和心爱的人一起去一个蛮荒之地去
经历一些苦难。这样的渴望就像沙漠本身一样,广大而空旷、热烈且带着幻想的色彩。异族的人们赶着成群的骆驼在我的梦里经过,苍凉的驼铃声摇了许多年,似乎从未走远。
而我一想起茫茫沙海,凛冽的风沙,两个人相依为命,就脚下生尘,有种已到了沙漠的感觉和克服种种苦难的绝决勇气。

梦里丽江

记得杨兄有段时间很向往大理,在她的言谈中云南开始蒙着她面纱在我的云游梦里起舞了。
但我对大理的陌生就像大理对我的陌生一样,我更想去的是丽江古镇。小桥,流水,人家,……那些诗里的家园我如果不去的话就永远隐逸在我的幻觉里,所以我是一定要将它们从我的心里挖出来的。那里的人们信奉东巴教,把自然尊为神,把水尊为神,天人和谐相处;那里的女人是家里的主心骨,主内也主外;那里的石板路听说到处都留着马帮的脚印;那里的房子“
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走马转角楼”;那里的一切都和人的本性完美契合,在那里能找到最真的自己。
西藏朝圣路

后来我终于想去西藏了,那是我大一的时候。一个叫尹小星的残疾人,他来我们学校做了个演讲,给大家讲了他如何克服重重困难翻越唐古拉山脉,穿越沙漠的动人故事。而去西藏一路的惊险经历至今让我心有余悸,但更多的是对充满传奇色彩的西藏的向往。我觉得我已经在路上了。想到它,我像回到了十六岁——一个离家出走的少年,没有过去,也不想未来,路上只有我的脚步声,去西藏,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们,告诉我他们的信仰和人生理念。而西藏,像一个朝圣地,去一次就是一次修行。听说那里是天堂,但我只想去一次。

现在我仍想去这些地方,我要让这些地方从我的心里走出来,让我看看她们的真面目。
 但如果说想在哪里定居下来的话,我希望是在欧洲的某个国家,和自己心爱的人有个温暖的家。这个愿望会激励我好好去学英文。就这么决定了。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