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程安排,9月19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讲座在多功能厅举行,全体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聆听了讲座。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黄金林主持。

会上,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占仁教授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报告。

王占仁教授用详实的史料、丰富的案例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实践根基和重大意义,全面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说理透彻、观点新颖,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在总结讲话中对王占仁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教育报国”情怀;牢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使命,准确把握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勇于担当负责,保持斗争精神,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创造性落实“厚德匠心、强技精术”人才培养任务,努力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对教育的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职院校建设步伐。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