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15-08-31 点击数:

2015914-20日为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省教育厅等部门下发了《关于印发吉林省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根据通知和学院对推普活动的要求,基础部制定如下推普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18届全国推普宣传周活动主题为“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

二、活动目的

今年是《国家通用语文文字法》发布实施15周年,也是《吉林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发布实施10周年。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通过开展各类推普活动,使教师学生充分认识国家通用语文文字的法律地位,提高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责任意识,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切实增强宣传效果。

二、活动形式

1.更新推普宣传栏

翻新教学楼、寝室的走廊的固定推普宣传栏或宣传板。

2.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条幅

在校园醒目位置张贴第18届推普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

3.组织“吉林省第二届书法大赛”参赛作品展

14级学生中征集硬笔、软笔书法作品,在校内筛选、展出,优秀作品报送参加“吉林省第二届书法教师和高校学生正书书法大赛”。作品征集时间截止到911日。

4.利用广播台、微信平台等媒体,解读语言文字法律法规

利用大学生新闻中心的广播台、学生微信平台,滚动播放“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及规范知识宣传手册”、国家相关的推普公益广告。帮助学生解读相关法律法规的含义及要求。

5.组织开展校园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

在校园内开展“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比赛通过汉字书写、词语朗读、创意情景剧表演、汉字游戏等形式,在校园内营造“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的学习氛围,强化推普宣传的效果。比赛时间10-11月。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5830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基础部